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勇挑时代使命重担 持续助力教育振兴

——我校第十批学子赴凉山州越西县开展顶岗支教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   点击量:

持续推进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育均衡发展,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越西县支教工作动员大会,于227日上午10:00在明德楼B213举行。副校长李益彬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教务处副处长芮田生向学生们介绍了支教活动的重要意义、顶岗实习支教政策、经费及管理方面的保障措施。李益彬对同学们积极参加支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教育报国理想,提高政治意识,规范言行举止,确保自身安全,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争当一名优秀教师;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圆满完成本次支教任务。

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自2019年来,学校已连续派出10批次1144名师范生赴凉山州顶岗支教工作。贡献内师力量。

根据越西县本学期教师需求,学校选派包括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等11个专业的31名学生赴越西,他们被分配在越西中学和越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支教直到本学期结束。

教务处副处长芮田生、实践教学科赵禹、刘红君、驻点教师张宪军,以及全体顶岗实习支教学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