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立足审核重点 做实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   点击量: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务处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暨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为基点,立足审核重点,做实评估工作,积极组织落实推动教育教学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 强认识。在处室内部多次召开审核性评估专题工作部署会,开展审核性评估指标专题解读和工作进度跟进;同时,积极参加审核评估专题培训和相关工作交流会。

二是细化任务 促担当。针对本科审核评估8个一级指标,教务处牵头3个;81项分解任务,教务处涉及65项;教务处以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工作牵引,进行了指标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的工作部署,狠抓写报告、列清单、下任务、备材料等各项工作。

三是对标对表 抓落实。考察调研相关高校,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制定修订管理文件,及时回应评估要求。对照指标与自评报告,认真梳理支撑材料清单。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明确材料归档要求。充分发挥教指委职能,开展检查和问题整改。

四是检查整改 补短板。积极组织参与自评报告工作组专题会、撰写工作推进会。教务处以审核评估标准为引领,更加明确中心任务、更加有力推动改进、更加注重质量为本、更加关注学生发展,各科室汇报工作推进情况,查漏补缺。组织跟进师生问卷调查,重教学需求。

五是全力冲刺 保质量。教务处以高水平的自评报告,高标准的支撑材料为目标,高效率的推进实施,打造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教务处班子带头修改打磨自评报告,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模块过关。


教务处将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